利用紅外線攝影偵測之物品防偽系統
專利名稱 利用紅外線攝影偵測之物品防偽系統
專利證書號 M399378
專利權人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台灣,
發明人 謝振榆,謝基生,林清華,柯茂源
應用領域 光電與電子類
 
專利商品特色:
"本創作主要係應用在物品的防偽,例如高級瓶裝酒,因其價格昂貴,常有偽酒混充真品,造成真品廠商的損害。而偽酒經常是將酒瓶及其包裝仿製成與真品一模一樣,差別僅在瓶內的酒非原廠商所產製或許可產製,而是仿冒者仿製、偽製。雖然,原廠商為了防止偽製,會在酒品上貼設所謂的防偽標籤,但依現代的技術,所謂的防偽標籤也是很容易仿製,並無法達到有效防偽的目的。
因鑑於目前習知技術,無法有效防偽,造成真品廠商仍經常因為偽製品而遭受莫大的損失,本創作人乃構想利用紅外線偵測的原理,讓原廠商的真品標籤預先設置在物品上,並以一可見光遮蔽之覆蓋層手段將標籤覆蓋而隱藏,一般人無法以肉眼窺視,而必須使用本創作的不可見光掃描手段,將照射在標籤上且經覆蓋層手段射出的不可見光擷取,而得到一辨識訊號,即可利用辨識訊號進行真偽的辨識。因此,本創作具有操作簡易方便、系統簡化而易於實施及有效提升防偽效果等諸多特點。
"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產學合作處/智財組 王偉儒 與我連絡
地址: 632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電話: 05-631-5561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