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掀蓋隱藏式車用攝影裝置
專利名稱 電動掀蓋隱藏式車用攝影裝置
專利證書號 M399060
專利權人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台灣,
發明人 謝振榆,謝基生,莊高宜,葉誌軒,詹岳振
應用領域 光電與電子類
 
專利商品特色:
"本創作主要係應用在車輛的攝影監視技術。由於習知車輛的倒車攝影,只是單純地將攝影機裝置在車輛上,而使攝影機鏡頭顯露在外,一方面攝影機容易被拆而失竊,另一方面攝影機容易因下雨或洗車而讓水入侵,造成攝影機損壞。再者,習知的攝影機只是固定地裝設在車輛上,並無調整攝影角度的功能,更無掃描式的攝影功能,對於一些死角,例如位在車輛下方的濠溝或是懸崖,並無法有效地攝影到,加上倒車雷達無法感測到,因而容易造成危險。
因鑑於目前習知車用攝影監視技術,無法有效防竊,攝影機容易損壞,以及特殊死角無法攝影而造成危險。本創作人乃構想設計使攝影機能夠被隱藏,而具有防竊盜及防水功能,而且更可設計成具有調整攝影角度或是掃描攝影的功能,以大幅提升安全性。
"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產學合作處/智財組 王偉儒 與我連絡
地址: 632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電話: 05-631-5561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