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提出減震防護專利 避免裝置玻璃碎裂

先前除了亞馬遜意識到手持裝置掉落時所產生的碎裂危機外,目前蘋果也看見這樣的問題,於是似乎已經著手準備相關衝擊防護技術的專利內容,未來可能可以透過減震的模式避免iPhone等裝置不慎滑落時得以保全螢幕玻璃不太容易碎裂。

 

根據Cnet網站近期報導,美國專利與商標局近期通過蘋果一項專利申請,其中說明諸如在玻璃與裝置組裝間隙填入特殊減震材質,當手持裝置因掉落而產生衝擊時即可達到緩衝的效果,聽起來有點類似如富士通或Toshiba在旗下筆電所採用的硬碟防護設計,透過各類感應元件判斷目前筆電水平等狀態,進而在發生衝擊前便將硬碟讀取頭收納,避免刮傷儲存碟片。

 

(圖/擷自美國專利與商標局公佈文件內容)

而先前亞馬遜也曾經由官方總裁Jeff Bezos提出類似安全氣囊的設計專利,同樣也會透過各項感應元件判斷裝置當前所處狀態,一半識別目前處於掉落狀態時,安全系統便會自動觸發啟動,進而讓裝置安全"降落"。

 

不過目前無論是蘋果或亞馬遜都尚未推出應用此類專利的產品,不過是否將有可能發生如Cnet網站所判斷的專利紛爭,可能還是要看各家技術內容是否有雷同之處 (編按:不過,感覺亞馬遜當時所提出的專利內容比較氣派)。



全文網址: 蘋果提出減震防護專利 避免裝置玻璃碎裂 | 數位生活 | 3C產品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0&f_SUB_ID=2943&f_ART_ID=355654#ixzz1exk7PGyk
Power By udn.com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TEL:05-631-5561
2010 © NFU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聲明
本系統採用專利行銷平台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