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技所啟動商標交易平臺

商標作為一種具有獨特價值的知識產權,其交易前景被中國技術交易所看中。昨天,中技所宣布啟動商標交易業務,并在下個月舉辦首場全國性的網絡競價會,所有商標均一元起拍。

據中技所副總裁夏雷介紹,目前我國已注冊的商標超過300萬件,其中三分之二處於閑置狀態。“想注冊一個全新的商標,難度越來越大。”夏雷稱,今后商標的獲得方式將從注冊申請型向交易型轉變。目前國內雖有一些企業和民間組織從事商標交易,但至今沒有形成一個統一、高效、具有公信力的商標交易市場。中技所的商標交易業務就要切入這一市場盲點。

據悉,目前已有30多個商標報名參加競拍,其中包括“錦里”、“海螺溝”、“歐舒丹”等,上述商標均已確權。“有些商標與國內外知名品牌雷同,但并不侵權,因為商標所屬門類不一樣。”中技所商標交易部總經理冉強表示,“以‘歐舒丹’商標為例,此次拿來拍賣的‘歐舒丹’使用范圍為食品行業,而非化妝品行業。”他還表示,拍賣會分為自由報價和動態報價兩部分,雖僅以1元起拍,但每次加價幅度為100元。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TEL:05-631-5561
2010 © NFU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聲明
本系統採用專利行銷平台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