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論壇---荷蘭發明智能路燈自動調亮度 有望首先在英國應用

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目前正在校園內測試一套能夠自動調節亮度和診斷故障的智能路燈係統。這套係統不但比現有係統節電80%,維護費用也更為低廉。該係統中的路燈採用LED(發光二極管)照明,內置運動傳感器和無線通訊係統。

    其智能之處在于:當有行人或車輛靠近時,路燈會自動提高亮度;反之,當行人或車輛走遠後,路燈又會自動變暗,以之前五分之一的功率繼續照明。此外,這種路燈的維修也十分便捷,不需要工人們辛苦地進行故障判斷,相關故障信息會由路燈上的無線通訊係統自動發送到控制室,而後維修人員可在短時間內快速修復。

    據統計,荷蘭每年用在道路照明上的電費開支超過3億歐元(4.25億美元)。此外,為生產這些電力,發電廠每年還會向環境中排放超過160萬噸的二氧化碳。

    研究人員稱,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的這項試驗是對該係統的一次全面測試,根據測試結果,他們還將對係統作出一些調整。如果試驗獲得成功,將有望首先在英國進行應用。(浙江科技報 王小龍)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TEL:05-631-5561
2010 © NFU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聲明
本系統採用專利行銷平台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