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論壇---稻香村訴"李鬼"侵犯商標專用權 索賠50萬

 9月7日消息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又到中秋節,月餅大戰開始了,月餅引發的訴訟也打上了法庭。今天(7日)上午昌平法院開庭審理稻香村狀告日天照公司侵犯“稻香村”商標專用權,索賠50萬的案件。

    有意思的是,這起訴訟最初是因為一位大學生將問題月餅投訴到“315維權網”而引起的。庭審情況如何?馬上連線中央臺記者孫瑩。
    有圖有真相:倣冒月餅上有“交大特供”
    稻香村是怎麼發現日天照片侵權的呢?
    事情要從去年(2010年)的中秋節說起,2010年中秋節時,北京一所大學當時給每位同學發了兩塊月餅,月餅上貼有蘇州稻香村的商標,女生魏某在吃的時候發現月餅裏頭夾了一根毛發,她當時十分的不滿,于是就將這塊月餅保存、拍照,並且將照片上傳到了“315維權網”上進行投訴,後來這個投訴信息就被各大網站相繼轉載。
    原告看到這條信息之後,馬上派相關人員到魏某所在的大學進行調查,發現當時是被告日天照公司在中秋節前賣給了這個大學48000塊月餅,而且銷售金額達到30多萬;同時這月餅是倣冒原告生產的正牌月餅,從外包裝風格、商標樣式和生產標識上都有原告生產正品月餅是相同或者相似,僅僅是包裝皮是桔紅色而不是紅色,而且有最明顯的不同是倣冒月餅上有“交大特供”這四個字。
    原告蘇州稻香村公司委托北京勞爾知識產權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侯仰坤代理訴訟,他指出由于這個月餅差異比較小,普通消費者難以辯別,所以他們信息發布之後給稻香村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和聲譽的損失,要求被告承擔責任,索賠額是50萬。
    同時,他們又提出今年(2011年)中秋節前,公安部門發現本案的被告又在進行假冒稻香村的月餅銷售,而且通過北京(電視臺)的《法制進行時》節目公開報道的資料顯示,被告的法定代表人已經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所以他們又提出了一條訴訟請求就是要求被告停止銷售侵權的月餅。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TEL:05-631-5561
2010 © NFU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聲明
本系統採用專利行銷平台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