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論壇---IBM與三星簽署專利共享協議

IBM與三星電子宣布雙方將可共享彼此的專利,在這份交叉授權的協議中給予雙方公司取得對方專利的權限,目前兩家公司所獲得的專利涵蓋半導體、電訊、視覺與行動通訊、軟體以及技術基礎服務等範圍。
雙方並未透露協議的內容及條件,不過兩家晶片大廠希望藉由此次的交叉授權讓他們可以提供更多的產品及服務。在1月12日,IBM與三星也宣布將共同攜手研發20奈米以下的晶片及製程。
三星電子知識產權中心負責人Seungho Ahn在聲明中表示,此次的專利授權協議將有助於促進雙方在技術創新上的發展以及達成業績的成長,我們也同時期望這次的協議可為彼此開啟新的契機。

截至2010年止,IBM獲得5896項美國專利,為全美擁有專利權最多的企業,而三星電子則以4551項專利權緊追於後。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TEL:05-631-5561
2010 © NFU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聲明
本系統採用專利行銷平台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