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論壇---侵權戰愈演愈烈!索尼反告LG侵害8項電視專利

日本電視大廠索尼 (Sony)(6758-JP) 與南韓對手 LG (樂金)(066570-KR) 的專利戰爭愈演愈烈,周三 (9 日) 索尼向美國法院遞狀,反告 LG 侵害公司 8 項液晶 (LCD) 電視及顯示器專利。

索尼向美國洛杉磯聯邦法院,遞交 2 份控告 LG 技術侵權訴狀,各牽涉 4 項專利。索尼並稱,LG 涉及侵權的產品,包括 32LD350 液晶電視及 E2360V 液晶螢幕。

LG 本月 4 日才向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遞交 2 起申訴,指控索尼的 Bravia 液晶電視及 PlayStation 3 電玩遊戲機非法使用 LG 專利技術,要求禁止這些產品在美國販售。

不過這整起事件,起源於索尼去年 12 月 28 日同時向洛杉磯法院及 ITC遞狀,控告 LG 手機產品涉嫌侵害公司 7 項專利,遭點名的手機包括 Lotus Elite、Neon、Remarq、Rumor 2 及 Xenon。ITC 僅有權利要求侵權一方,禁止在美國販售相關產品;而法院則有權判定損害賠償。當時索尼便要求 3 倍的商譽損害賠償。

LG 是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及第二大電視製造商,索尼則是全球第三大電視製造商。兩公司逾 20% 的營收,皆來自北美市場。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研究發展處 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TEL:05-631-5561
2010 © NFU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聲明
本系統採用專利行銷平台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回首頁